爱丽丝的镜子

【团兵】私人领域(三)

“你信任我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去王都的日子很快到了,埃尔文虽然已经习惯,却也高兴不起来。何况利威尔已经好几天没有理他了。只有偶尔在训练场上可以见到他,但当着许多士兵的面,他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问他为什么不理自己吗?那太奇怪了,不该是调查兵团团长埃尔文说出来的话。他试图从利威尔的脸上看出他在想什么,可他无论何时都是那种冷冰冰的样子,看不出来是高兴还是生气。埃尔文觉得十分苦恼,终于在去王都的那个早上,他忍不住去找了利威尔。

他很少因为私人事情去找他,主要是因为随时都能见到他。大多数人都知道,团长出现的地方,兵长也绝不会离得太远。他们两人都没有家庭,也没有什么亲人,兵团的事情就是他们的私事。埃尔文以前不敢闲下来,一旦闲下来,无处可去的孤独感就会瞬间把他淹没。好在他还有那个梦想。那个梦想时刻支撑着他,挺过一个个难熬的长夜。奈尔从前说他是个疯子,好像他身上根本没有人类的感情,只需要一个执念就可以活着。

“哪怕有一天你只剩下一具骨架,恐怕也能跑出城墙去和巨人战斗。”在训练兵团时奈尔曾开玩笑。

但后来他有了利威尔。以前兵团休假他只能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里,现在他可以和他在一起。反正两人都没有地方可去。不谈工作的时候,他们没有太多话题可聊,利威尔倒是很喜欢扯些有的没的,顺便挖苦他两句,他就微笑着默默听着。夕阳西下时,阳光会把影子拉得很长,他看着利威尔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染上金属的色泽,与远处的树林交相辉映,他整个人也如同被蜂蜜般粘稠瑰丽的光芒包裹,那时那些嘲讽也显得没那么尖刻了,他就一边听着,一边给他斟上红茶。

他拿杯子的姿势很独特,像握刀一样,如果现在有敌人来袭,恐怕他能立刻把手里的杯子变成武器。随时随地他都保持着这种战斗的姿态,如一把剑,不愿收敛自己的锋芒。但埃尔文感觉到他在逐渐放松下来,他们已经对彼此太过熟悉,利威尔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感受,但他可以从他说话的语调和动作的幅度看出来。等利威尔连嘲讽的话也不想说了,他们就默默坐在屋檐下,看着太阳消失在高耸的城墙背后。

“总有一天我们能在外面看到日落。”埃尔文说。

“呐,也许吧。”利威尔若有若无地应了一声。

 

利威尔的房间是空的。埃尔文心里也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。他果真在躲他。他在门口烦躁地踱了两圈,看到了经过的韩吉。

“有没有看到利维?”埃尔文顾不上风度,急火火地发问。

本来低着头看文件的韩吉吓了一跳,看到是他,有些诧异:“他没有去找你?一早莫布里特就看到他出去了。”

“我没有看到他。”埃尔文不安地看着房门。

“真奇怪,前几天他还问起你去王都的事,我以为他是打算陪你一起去呢。他看上去很关心这件事。”

埃尔文本来并没打算让利威尔陪他去。这是件小事,他也没想到利威尔会放在心上。但这段时间的被忽视让他觉得很不满意:“没错,他是应该跟我一起去的。”

“怎么了埃尔文,你看起来心情很不好。可那些贵族你不是打过很多次交道了么?早就习惯了吧?就算利威尔不在,你也应付得过来吧?要不,让米克陪你去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埃尔文说。

“是吗?”韩吉看着埃尔文的样子,卷起文件夹在腋下,一只手托起了下巴:“不过这么说来,埃尔文,你们两个的关系最近确实很奇怪啊。”

埃尔文心里咯噔了一下,他可是尽量表现得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难道韩吉注意到了什么?

“没有的事。他不在就算了。我只是想找他来商量些事,那就等我回来再说好了。”埃尔文故作镇定地离开,听到背后韩吉继续说:“可不只我这么看,连那群小鬼都注意到了。阿明还专门跑来问过我。艾伦那小子断定是因为你没有把办公室打扫干净。呐,怎么回事,你们总不会真像那小鬼说的那么幼稚吧?”

这群小鬼都在想些什么?埃尔文觉得十分狼狈,不知不觉站住了脚步,心想下次利威尔再给他们加练,他绝对不再给他们求情。

“你怎么也掺和到那些年轻人里去了。”埃尔文不愧是埃尔文,此刻依旧不动声色。

“你是当局者迷呀,埃尔文。不过,虽然这是你们的事情,我不该多嘴,不过你们两个的关系,直接关系着调查兵团的行动,可不能出现问题。利威尔那家伙,无论如何是指望不上的,那就该你多行动一下,埃尔文,当初毕竟是你把他带过来的,不是吗?”

“可我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。”埃尔文不觉苦笑。

“是啊,利威尔真是让人猜不透。”韩吉突然双颊通红,狠狠攥住了文件,像是要把它捏碎,埃尔文知道这是韩吉兴奋的表示,立刻警惕地退开一步,她几乎是从齿缝里迸出这句话:“要是能解剖利威尔就好了!”

“解——剖?”埃尔文目瞪口呆。

“是!人类怎么能像他那个样子!怎么能有那样的速度,那样的力量?没准他跟艾伦一样,也是隐藏的巨人。他的脸上也跟巨人一样,总是挂着同一副表情呢!这样的话,我们只要解剖利威尔,就可以知道巨人的秘密了!埃尔文,你不让我解剖艾伦,利威尔总可以吧?”韩吉双目在闪闪发光。

“不可以。韩吉。”埃尔文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韩吉并没有听他在说什么:“真想知道利威尔的秘密啊!我观察过他训练的样子,他的体重,绝对比看上去要重得多。这也根本不是一般人的状态。要是能亲手称一称就好了!可惜他连碰都不让人碰。不过埃尔文,你抱过他吧?”

“什么?”像是被发现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,埃尔文条件反射地否认:“当然没……”

“我记得那次!”韩吉毫不留情地打断,“就是利威尔在壁外受伤那次,就是你把他带回来的吧?”

韩吉这么一说埃尔文才想起来。那还是利威尔刚进来不久后。那次他们在壁外的一处树林中休整,突然遇到了闯入的奇行种,利威尔为了救同伴,不顾危险飞到巨人嘴边,硬生生把巨人的下颚隔断救出了那个士兵。可他也不慎被咬中腰部,他那时还习惯着独来独往,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受伤,他也没表现出来,直到撤退时,因为腰部无法发力,利威尔在立体机动装置的引线上不停摇晃,才引起了基斯团长的注意。他命令两个士兵去扶利威尔,但那两个人却被利威尔生人勿近的眼神吓了回来。

一片沉默中,埃尔文突然飞上了利威尔站的树枝,伸手搀住了他:“基斯团长,你带其他人先撤,我和利维马上就到。”

埃尔文是基斯最信任的部下,有他的许诺,基斯立刻放下了心:“好,你们快一点。”说着带领其他士兵先行离开。

“手拿开。”被抱住的利威尔全身一僵,眼神像是恨不得杀了他。那时利威尔虽已决定追随他,但彼此间的嫌隙还未完全消除。他不喜欢别人碰他。从前连伊莎贝尔和法兰,也不敢在没有他允许的情况下碰他。只是在这巨树上避无可避,埃尔文高大的身躯几乎挡住了他所有去路。

“别那么嫌弃啊。”埃尔文笑着说,“你总不能永远不要别人的帮助吧?”

“你已经做了很多了,要是你信任我,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好了。”

“谁说我要信任你?”话虽是否认,埃尔文却捕捉到了话音中一丝松动,他只说了一句:“别动。”按下了装置的按钮。

虽然始终是十足嫌弃的神情,但利威尔并没抗拒。最后他不顾他的反对把他送回房间,还想帮他包扎伤口,这可能到了利威尔容忍的极限,虽然带伤,埃尔文也不是他的对手,被他粗暴地推了出去,这次好心的帮助以一声“砰”的关门声落下帷幕。

“那已经是很久前了。”想到那件事,埃尔文不自觉地微笑起来。

“但你总还记得他的体重吧?”韩吉说。

他那时哪里来得及注意这个?不过好像确实比看起来重上一点。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当然不是韩吉想要的,她失望地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科学精神呐埃尔文,面对这么一个异常体,你不该有一点科学精神吗?”她用力抓着头发,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发型变的更乱了:“总有一天我会搞清楚他的秘密的!”

为了韩吉的人身安全着想,埃尔文在她离开前告诫了一句:“不要告诉利维你想解剖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碎碎念:本来是想写个短篇一不小心写长了 希望不要嫌弃!也不会太长的!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