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丽丝的镜子

【团兵】 《红茶计划》(上)

(又名:埃尔文的人类最强诱捕计划)

(时间线在无悔的选择之后)

一些轻松的小番外 正文见【团兵】 私人领域(一) 




    利威尔搞不懂为什么那个臭四眼非要自己去给埃尔文送文件。

    第一次壁外调查让他失去了两个家人。没了法兰和伊莎贝尔,利威尔算是彻底形单影只了。他不怎么喜欢与别人交往,时常见到他一个人在食堂角落独自吃饭,或是训练完独自看着夕阳发呆。除了韩吉这样一点不怕尴尬的自来熟,谁也不想到他面前去找不自在。

    他和埃尔文的关系依旧僵硬。虽然他很清楚其中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,但作为强者的自负和壁外的惨痛回忆,让他依旧无法亲近埃尔文。

    诚然,作为普通士兵,利威尔对自己的分队长已经尽了职责。埃尔文的任务他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地执行,他的命令也是毫不怀疑地遵从,但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了。只要训练结束,他就再不会看埃尔文一眼,也绝不想在他身边多留片刻。

    直到韩吉把那一大沓文件塞到他怀里。

    “这是团长的指示,要送到埃尔文分队长办公室。”韩吉说。

    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又不是向我下达的命令。”利威尔脸色很臭。

    “呐,我还有事要忙,只能拜托你了。毕竟他是你的直属上司嘛。”

    “埃尔文的办公室就在前面。你有跟我讲这句话的工夫,已经送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呃,是啊,事情就是来得这么突然,是吧,莫布里特。”

    韩吉身后,突然被问到的副官愣了一下,然后匆匆点头:“啊……是、是的!”

    “总之,”韩吉用力压住文件,不让利威尔把它们放下,“拜托你了,利威尔!”话说完,就拉着莫布里特迅速跑掉了。

    “这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虽然觉得韩吉一向疯疯癫癫的举止过于聒噪,但利威尔并不讨厌她。某种感觉让他意识到他们是很像的人。他心里已经接受了这个家伙作为自己目前在兵团中的唯一朋友。

    埃尔文么,是另外一回事。

    利威尔并不想跟埃尔文产生工作之外的交集。不过……反正只是送一下文件,扔下就可以吧,应该也不必和那家伙搭话。

    利威尔抱着文件,一脚踢开了埃尔文办公室的大门。看到伏案工作的分队长吓了一跳,他觉得心里的不悦淡了几分。

    “呐,你的文件。”利威尔惜字如金,说完就想走。

    “等一下,利维。”埃尔文抬起头。

    他的声调和以往一样,平静沉稳,不带一丝多余的感情。他同队的成员,其实都注意到了利威尔对他有意的疏离,但埃尔文恍若毫无觉察,并没有因此对利威尔特殊对待。可那副一视同仁的姿态只会让利威尔觉得更不满意,他倒宁愿这金毛混蛋对自己流露出一些不满。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任务?”利威尔也保持着公事公办的态度。

    没想到埃尔文居然笑了一下,说:“没什么。今天的文件太多了。看来今晚睡不久了。”

    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利威尔心想。既然没有任务,他抬脚就想离开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事的话,就坐一会吧,利维。”埃尔文说。

    “呐?”利威尔的眼神告诉埃尔文他觉得这个建议很蠢,也并不怎么愿意接受,只是忍着没说出来更刻薄的话。埃尔文平静依旧,笑着说:“总是看着这些愚蠢的文件,很容易让人厌倦的。”

    那还不是你自愿去跟那些无聊的大人物打交道的。利威尔并不同情埃尔文。他见过埃尔文在王都长袖善舞的样子,知道他应对这种事绰绰有余。他并没打算接受埃尔文的建议,刚想扭头离开,忽然闻到空气中传来淡淡的茶香。

    味道……好像还不错。

    他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,循着茶香看过去,见埃尔文正在打开一只茶壶的壶盖,也不知他是从哪里拿出来的,慢慢斟出一杯,正想喝下去,抬头见利威尔盯着他的杯子,就笑道:“要喝一杯吗?”说着变魔术似的又掏出一个杯子,放到了办公桌对面,倒上了红茶。那边是不知何时备下的一张椅子。

    利威尔很想拒绝,但那种味道着实不容他把这句话说出口。他喜欢喝茶这件事不是秘密,在地下街的时候,尽管生活十分拮据,但法兰总会在为数不多的生活费中省出他的红茶资金。只是地下并不能喝到什么好茶,常常拿到手的时候已经发潮了,只有偶尔能从商队那里抢来一些滋味上乘的品类。

    埃尔文那杯茶他一闻就知道是佳品,虽然那家伙冲泡的手法过于粗糙,但滋味也绝不会差。埃尔文显然不知道他这个举动对利威尔有多大的诱惑,已经又翻开了文件。

    坐一会儿就坐一会儿。利威尔心想。但绝不是为了这金毛混蛋,是为了这杯茶。想到这儿,他故意冷冷瞥了埃尔文一眼,示意自己并不情愿,然后十分无礼地在对面重重落座,摆出一个相当傲慢的姿态,谨慎而迅速地把茶杯拿到了手中。

    他先是把脸凑近了茶杯,仔细确认了杯子外壁清洗干净、内部没有浮尘后,才喝了第一口。

    唔,埃尔文这家伙的品味还算不错。虽然手法和水温有点暴殄天物,但茶叶确实是上好的茶叶。

    温暖清澈的茶香,让利威尔整个人放松下来,神色也和缓了许多,看着对面的埃尔文也觉得没那么讨厌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最近有没有习惯一点?”埃尔文一面看文件一面发问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可习惯的。哪里都是一个样子。”利威尔说。

    “也许你该多跟别人交流一下,其实他们都很崇拜你的,只是你太抗拒和人往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嘁,有什么好说的。目的不是只有杀死巨人么?我不需要别人来教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一个人杀死巨人,但不能一个人在墙外建立基地,利维。”

    利威尔哼了一声,但是没有反对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有什么需要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如果想要什么东西,物资配给里没有,我也可以想办法。”埃尔文继续说。

    “埃尔文分队长还管这种小事?”

    “我是你的长官,这本来是我分内的事情。”
    “那你这个长官未免太忙了。难怪你今晚不能睡觉。”

    埃尔文听着利威尔的讥刺,只是笑了笑。看到利威尔的茶杯已经见底,就说:“你好像很喜欢这包茶叶。”

    “嗯,味道还算可以。你是在哪里买的?”利威尔假装不经意地问起。

    “这是进贡王都的茶叶,茶园主人是我的朋友,常常会给我留上一些。”

    “哦,倒是难怪。”利威尔心里有点失望,这么一来算是买不到了。

    “我再帮你泡一杯?看样子你很喜欢。”埃尔文从桌边拿出一包茶叶,还没打开,就被利威尔敏捷地按住:“我来。”

    利威尔肯主动帮长官做事,这可是破天荒头一回。埃尔文深感满足,点点头把茶叶交给了他。然而利威尔本人心里却是另一种想法:“这么好的茶叶,再让他泡可就糟蹋了。”

    随着利威尔重新落座,一沓材料也落到了他面前,面对利威尔困惑的目光,埃尔文头也不抬地说:“帮我解决一点。利维。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我……”拒绝的话没说出口,一支笔又递了过来。

    埃尔文像是在做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,利威尔看看那支笔,又看看刚倒出来的红茶,不是很舍得立刻离开,皱了下眉,把笔接了过来,不耐烦地说:“仅此一次。这可不是我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埃尔文答应得很快。

    后来埃尔文又以要他帮忙泡茶为理由,请他来办公室坐过好几次,利威尔每次都表现得很不耐烦,但答应得很快。他发现埃尔文屋里的茶叶居然是时常更新的,常常能喝到不同品种的红茶。他最喜欢的那几种也是最常能喝到的。他当然不想表现出自己觊觎长官办公室里的茶叶,但事实就是,这是他留在这里的主要动力。唯一有些讨厌的是那家伙总是会让他帮忙处理公务,而且一次比一次多。直到有一次利威尔发觉自己陪他处理到了天亮,才意识到自己最近的举动多么荒唐。

    最荒唐的是他发觉自己已经开始习惯留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埃尔文的态度始终没有什么变化,除了泡茶、办公,他没做过任何多余的事。这让利威尔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